我有药但我就是不吃( ´◔ ‸◔')懒癌发作最近不怎么刷了噜

scstria

【叶*黄】时过境不迁

OOC写在开头

主黄少天视角?

我以下半辈子的节操保证绝对不虐

----------------------------------------------------------------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逃离。

叶修这个人,真的很不错呢,即使有的时候行为有些不拘小节,却总是能记得自己的生日,两人的各种纪念日。有时候可能只是自己一个注目的时间,就被凝固在了叶修眼中,凝固的粉尘,换来的是满天的花火。

惊喜惊喜,可两个人若想要走下去,光靠惊喜的新鲜感又怎么能细水长流呢。黄少天要的,不是新鲜感的不断冲击,而是夕阳下的携手。

世间纵有千般万般求不得,平平淡淡过一辈子,未尝不是一种幸福。可是这幸福是建立的基础是什么呢?不知道,不明白,不懂。

是将对方完全的揉入自己啊。当清晨的阳光就这么照进窗户里时,反射出的细碎的光芒,都是一点一滴的生活的印记。

将叶修揉入自己的每一个细胞中,吗?也许不是,也许是不敢想,也许是无法想象。这么久的相处都很热切,可未来的X factor太多,谁能保证不出什么变数呢?

现在的状况真的让人不知所措啊。

都说庸人方自扰,黄少天默默叹气,自己,就是一庸人吧。

连让自己收拾心情的时间都没有给,黄少天就这么急急匆匆的上路了,从杭州逃走了。

对,没错,是逃。

在天黑之前,黄少天,逃离了叶修的身边。

 

不敢继续呆在杭州,不敢回广州,叶修会找到自己的。黄少天这么默默的想着,可是为什么不想让他找到自己呢,不明原因。啊啊啊怎么会这么烦。揪起一把头发使劲揉了揉,好烦躁啊。却又在刹那间停下了动作。曾经,叶修也一直揉他的头。

 

最终还是选择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这么一路去了美帝。这是黄少天相信叶修很久都找不到的地方。其实是很想要永远找不到的,既然选择了逃离,就不会再希冀着返回。可是心里感觉很微妙,之前听人说的,心上有一块空落落的感觉确是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其实自己是不想要把这一期限冠以永远的头衔的吧。

到达的时候恰是雨天,阴雨连绵,心情湿的好沉重。随便找了一家旅馆先住了下来,整理好东西后就一下子塌在了床上。

睡觉。

黄少天强迫自己去睡着,但是啊,刻意的作为怎么掩盖得了本真的想法。

睡不着。

雨打在窗户上,淅淅沥沥,淅淅沥沥,还记得之前啊,也是这样一个雨天,自己和叶修两个人,雨中漫步。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笑叶修说,两个大老爷们在雨中散步这场景要多诡异就有多诡异,老叶你真行。叶修呢,叶修那时的反应呢。叶修笑了,笑里黄少天意外的体会到了一种温柔的感觉。这不诡异,只是浪漫。叶修缓缓吐出这几个字。

再之后啊,窗外春雨连绵,屋内春色旖旎。

怎么又想到从前了,不去想了。黄少天使劲的摇了摇头。

 

有了时差,有了在美帝的体验,也许就不会再同步去想他了,可却又日夜不眠。

改换了语言,也许就不会再从原来的字词句中感受到尚有的温存了,可却益发浓烈的思念却穿透了二十六个字母,降落到了那两个方块字上。叶修。

 

不眠不休了好几天后,终于还是睡了一觉,睡了一个并不安稳的觉,梦里好像梦到了谁,可又说不真切那人的模样。

 

出门买包烟吧。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也许是离开了叶修之后吧,自己突然好想感受烟草的味道,想念那种被淡淡的烟草香围绕的感觉。

才不是呢。

只是自己变成熟了,需要用烟草来排忧以解相思之苦啊。

也不对。

只是单纯的想尝试抽烟的感觉啊。

对,就是这样的。

出门,右拐,烟铺。

这条看起来不怎么好,那条听说也不太好。挑来挑去的连耐心的老板都烦了,直接把这生意给拒之门外了。算了,再找一家店就好了。结果,如上。最后浪费了一整天来挑烟,却还是没找到合自己心意的烟。

随便买一条不就好了吗,干吗还那么多讲究啊。自己也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吗?不然吧。

因为,找不到叶修之前一直抽的那种烟的缘故吧。

 

为什么我改变时间,改变体验,改变语言,生活的中心却还是逃离不了叶修这连个字?为什么?

 

我以为能时过境迁,没想到却被你绕的更深。

 

自己其实,从来没有改变过吧,对一个叫叶修的人的爱。可又为什么从他身边逃离呢?

谜底,留在了杭州。

夹杂着犹豫和不甘,就又回到了杭州。

 

一回杭州,拿出了出国之后就关机的手机,上面全部是未接来电和短信提示。发件人:苏沐橙。

想也知道是叶修那家伙发的吧。

 

「少天你去哪里了,你怎么突然不见了?」

「我去蓝雨问过了,你也没回去,你到底去了哪里?」

「少天你究竟在哪里?」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少天你别不理我,回个话好吗?」

……

内容大同小异,黄少天轻笑,这家伙,怕是想不出什么别的词了吧。

随后,拨号,苏沐橙。

「喂苏妹子吗?帮我接通叶修。」

「少天是我,你回来了吗,你去了哪里,为什么我哪儿找不到你?」

「我出去散了个心,没什么啦,叶修你还好吗,本剑圣回来啦还不速来接驾!!!迟了可是要要罚你的啊什么跪搓衣板啦键盘啦计算器啦统统给我跪一遍!」

「遵命,我的剑圣大大。」

其实啊,早在看到这么多消息的时候黄少天的心就已经定了。自己出去了这么久,叶修每天坚持给自己发这么多短信打这么多电话,如果说这还不是将平淡揉入到骨子中的幸福,还是什么?也许这么说牵强了些,但是,who cares?怕什么新鲜感不足,当下,重要的是当下啊。这辈子能遇到一个这么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为什么不去把握,白白辜负了前好几辈子修来的福分,不傻吗?

 

当机立断,目标,上林苑。

不对,黄少天停下了脚步,不是让叶修来接自己吗,为什么自己要走过去啊。

过了没多会儿,叶修果然就到了机场。

唉,看着眼前人忙前忙后的搬东西,心疼,却也幸福着。

 

「少天你知道吗,叶修那家伙欠了我好多电话费呢。」

「苏妹子不哭,本剑圣还你就是了看我多大方是不是啊是不是不过这年头包养个人真费毛爷爷啊。」

「哇叶修,原来你傍到了个壕啊!」

「说什么呢,是哥泡到了个壕。」

「喂喂喂!!!叶修你说什么呢苏妹子面前注意点你泡谁了就泡了,本剑圣是能用泡来形容的吗???!!!叶修你给我说话啊!!!」

……

 

「少天,答应我,别再走了。」叶修说这话是难得的恳切和认真。

「那也得我走得了啊。」黄少天嘴角微扬,笑的有一分无奈,两分承诺,剩下的七分,是爱。

「哎呀你叶修烦不烦啊这么腻腻歪歪的词本剑圣怎么说得出来啊就算是一次也很羞耻啊啊啊啊好了服了你了啊我爱你啊行了吧滚滚滚滚滚本剑圣刚回来让我洗个热水澡再和你细说我旅途中的见闻啊乖!」

「恩,洗白白等哥。」

回答叶修的是狠狠地关门声。

 

这天,阳光暖的正好。


========================================

小学生文笔_(:з」∠)_最近比较喜欢老歌,许美静的《你抽的烟》,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觉得好棒,然后再看歌词,感觉很符合叶黄呢【咦,所以,就当是这首歌的扩写吧。

我这次难得写的很正经啊【九十度忧郁望天


===========================贴原歌歌词:

天黑前 我逃离你身边
选择落脚这陌生的地点
难入眠 雨点敲打屋檐
彷佛心里面 我的眼泪在蔓延
改变时间 改变体验 改变语言
以为就能事过境迁
你抽的烟 让我找遍 镇上的店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 对你的思念
过一天 眷恋有增无减
记忆像天线寂寞不断上演
改变时间 改变体验 改变语言
以为就能事过境迁
你抽的烟 让我找遍 镇上的店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
改变时间 改变体验 改变语言
以为就能事过境迁
你抽的烟 让我找遍 镇上的店
才发现原来自己
一直没改变 对你的思念

评论(10)
热度(32)

© scstria | Powered by LOFTER